close

聽譎刺激    

 

------------------------

◎1of 6◎       阿爆+BRANDY

 

阿爆&Brandy  

華語歌曲大概有九成的抒情歌海

剩下一成反而是非常有趣的編曲

可能是歡樂帶動跳

可能是歌頌友情

可能是異國風

 

而帶有詭異黑暗面的歌曲其實也不少

不過這類曲風的市場較小眾

也不是隨便歌手能駕馭 更別說以這路線行遍天下

所以能聽到真是撿到寶啊

像我自己如果不是過去有表演需求 也是其實滿難接觸到

 

這首歌氣場格局滿大

配上也是專業寫詞人嚴云農的詞

做為這次主題的開場再適合不過了

另外我真心認為如果放在比較近期有較好的製作水準下

音樂錄影帶部分應該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既然是專題 還是要幫大家介紹一下歌手

阿爆&Brandy是一個女子重唱組合

曾獲得2004年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

但在可怕的金曲魔咒下現在幾乎只有偶爾出現在選秀節目上

我也事先聽到歌才知道歌手的

才學疏淺還請有研究的朋友在下方補充

 

滿有趣的是這次專題前三首不約而同都具有濃厚童話味

大家可以猜猜下一首會是什麼


*最後附上歌詞:

 

『我看見了愛情的城堡 覆蓋一層薄霧的面紗

 我跟隨著好奇的步伐 潛入 尋找愛的玫瑰花

 謊言 在玄關裡的油畫 塗滿了最繽紛的情話

 傳說中被它迷惑的人 就得 丟出手中的白手帕

 

 看 浮雕像誰的擁抱 在 燭光裡邪惡微笑

 我 看見牆壁上寫著 笨的人就請你相信愛情

 

 愛 像密室裡的珍寶 要 對的人才找的到

 誰 選錯的愛的通道 你的心就會被關進地牢

 

 愛是 太神秘的城堡 我是 不聽話的主角

 想要 偷窺愛的面貌 你別想給我 幻覺的圈套

 愛是 難攻陷的城堡 我是 太驕傲的大盜

 趕快 獻上愛的美好 乖乖走進 我設下的懷抱

 

 是誰在白象牙的走道 保持禮貌迎接我來到

 我紫色水晶的酒杯 裝著 狩獵快樂的迷藥

 我穿上晚禮服的腰 是他情願服從的線條

 即使走進愛情的城堡 我也 要用驕傲保持我的驕傲

 

 我要的我一定要得到 你沒有要不要的煩惱

 準備好 棄守你的心 在愛的城堡你已無路可逃』

 

 

 

-------------------------

◎2of 6◎     櫻桃幫

 

櫻桃幫  

延續前一篇<城堡>

今天讓我們來拜訪<親愛的王子>

 

只要歌曲加入一些特別的元素我就會滿心歡喜

所以前面玩具轉動的發條聲一直是最愛

(一樣的效果可以參考許哲珮的<奇幻精品店>)

畢竟戲劇感很夠 感覺準備要鬧鬼很刺激

 

也多次把它剪過放在自己的節目過

(2:53~3:23也是非常高潮的橋段啊)

新人團體一發片就走著個風格真的很有勇氣

但不管是以華人可以接受的視覺系程度亮相

(像喬傑立之前出過的台風 就覺得是個視覺系失敗的例子)

或是甜心搖滾的<再見我的愛>(以及第二張的<乖乖>)

這些歌曲其實都還滿對我味的

而且滿有趣的是

即使是不太主流的<親愛的王子>這首

也蠻多朋友可以在聽到副歌

直覺反應出櫻桃幫這個名字

可見還是有闖出個不小的名聲

 

不過剛剛拜訪的維基大神

四位團員各奔東西了

看來不太可能看到再度合體

就讓這首歌最為美好的回憶吧

 

*一樣也附上歌詞:

(這一系列請大家務必拜讀歌詞)

 

『潘朵拉的玻璃瓶 海倫娜的魔法鏡 天上的星星 地上的眼睛

 誰也 看不懂真心

 迷霧森林幻境裡 王子傻傻的甦醒 妖魔的世紀 天使的心情

 誰來握住你手心

 

 睜開眼 認清迷惘人間 純真只是謊言 承諾等於後悔

 不如讓我 親吻你的頸邊 拿走 你不需要的熱血

 

 親愛的王子 別害怕 我將對你傾訴撒旦的情話

 反正魔鬼亦睜隻眼 反正天神亦閉隻眼

 沒有人會想來改變這世界

 

 親愛的王子別再哭 從今以後不再孤獨

 沒有感動沒知覺(享受幻滅)

 

 然後 當你不再有希望 然後 你就不會再受傷

 然後 你就會得到力量 生命 是一幅黑色童話 』

 

 

 

-------------------------

◎3of 6◎ 陳怡文

 

陳怡文  

想必不少人懷抱著童稚夢想去看了仙履奇緣

每個公主新的女人都希望有雙玻璃鞋

帶領自己迎接王子的懷抱

 

如果那雙玻璃鞋不是你的 卻出現在你面前

你 敢穿上嗎?

 

這首歌是收錄在超級偶像二所發行的合輯

配合當時全球華語歌曲創作大賽

超偶歌手一人搭配一首原創歌曲

比賽時沒有注意到陳怡文這號人物

(不過好像滿受珊妮老師的賞識 

畢竟之後還有跟她一起發行單曲<雙陳計>

我想這也是很符合陳珊妮的作曲風格吧)

可是這首怪歌卻讓我覺得只有她能駕馭

(不過這應該也是限制她唱片發展的主因= =)

總之 希望大家也可以分享這位歌手以及這首好歌

欸阿密特主打都唱怪胎秀了你還想說這種歌路很偏門嗎

 

一樣這首歌沒有拍成MV好可惜

(也沒有機會做成表演的節目更可惜 這首歌更有詭譎的意境)

很難找到適用CD版音樂當背景的影片

希望大家如果是用電腦請點選以下網址

http://mymedia.yam.com/m/2681353

或是你有KKBOX也可以搜尋一下該歌

 

1:44~2:08才是非常高潮的間奏

畢竟沒幾首歌可以恣意摔玻璃啊

現場版的編曲反而太過和平

準備好掐死現在經過你旁邊的人了嗎~~

 

*一樣附上歌詞
(我比較覺得像格林童話版的灰姑娘+安徒生的可怕紅舞鞋)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透明的玻璃鞋

 是每個女孩都 夢寐以求 的寶貝

 只要穿上了玻璃鞋 灰姑娘變王妃

 然後過著幸福 快樂的日子 到永遠

 

 穿上它吧 你無法掙扎 把雙腳套進美好的 形狀

 穿上它吧 你無法自拔 把自己關在這高塔

 

 透明玻璃 清澈晶螢 沾上路過的淤泥

 清澈眼睛 懵懂憧憬 沒有可以解開的咒語

 

 閃閃發亮的玻璃鞋 佔據你的雙眼 童話故事要加點 謊言 才美

 小心玻璃易碎 承諾容易崩裂 劃破你的雙腿 遍佈滿地 的鮮血

 

 受過的傷 何時會結痂 情願置身在美麗的假象

 裝聾作啞 幸福的代價 把自己關在這框框

 

 透明玻璃 穿越荊棘 殘留斑駁的血跡

 玻璃碎片 傷痕纍纍 一片一片 慢慢用眼淚黏

 

 小心玻璃易碎 人心容易改變 永遠 永遠不會是 永遠』

 

 

 

-------------------------

◎4of 6◎ 左光平

 

左光平    

前些日子在電視節目上看到左光平

又再度想起這首他的超強主打

(必須自首我也只知道他這首歌)

也因為這首歌讓我萌生製作這專題的念頭

 

歌曲一樣擁有豐富的戲劇張力

(你可以瞧瞧作曲人為誰)

 

不過比起前三首歌

這首歌倒是不會令人感到壓力

反而比較像是一個說書人在對你吟唱

帶你一同進入這個詭譎的空間

 

感謝朋友在成果發表會的使用讓我認識這首歌

而且節目的設計配上歌曲完全相得益彰

但為了保護當事人 還是不要把節目連結貼出來

(而且我一直以為是老歌 但現在一查也才在07年發行
 其實就是高中時期啊差不多)

 

最後順便幫學長宣傳一下 

他現任中廣音樂網FM96.3

星期日晚上九點到十點的節目主持人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時候轉開聽聽

 

*送上歌詞

(BTW 曲子是青峰的創作 難怪有他的影子啊

 希望他有一天拿回去唱 感覺一定也很讚)

 

『你愛誰 你不愛誰  就算信基督也愛自己大過於教會

 你陶醉 自己香味  別人偶爾的點綴無所謂也無所畏

 

 展翅不一定高飛 十全不一定十美

 再站得住腳的原則也可能會殘廢 

 

 心裡有鬼 你心裡有鬼 喜歡哪個誰想必有什麼在支配

 親吻不過 是一時貪嘴 心靈的沉醉 才是最光榮的序對

 

 心裡有鬼 你心裡有鬼 留下的安慰不一定浪費或完美

 感情滋味 你自己調配 再平淡也甜過於水用不著曖昧

 

 想展翅高飛 想十全十美 就別讓鬼魅緊緊跟隨 才能活過天黑』

 

 

 

-------------------------

◎5of 6◎ 林冠吟

 

林冠吟  

昨天的<毀滅愛情>喜歡的人有點多到嚇到我

點歌的朋友完全沒有要給我面子啊

(誰知道你要介紹一樣的歌手= =)

林冠吟是一位被喻為女版周杰倫的創作型歌手

出道創作為《舞動奇蹟電視原聲帶》裡的<梁祝>

並在2005年入圍第16屆金曲獎「最佳國語演唱新人獎」

以這種歌唱實力以及滿獨特的發音咬字

再加上創作路線滿獨特

感覺在現在的市場並不會被埋沒

不過在2007年後反而就不再發行作品了有點可惜

 

其實我自己喜歡的是林冠吟在經營詭譎風的這一塊

除了這首<兇手>外

也推薦大家可以去聽<酒神祭><路西法>

都是華語音樂上滿少見的曲風

而且接連四首下來

以那個年代的MV品質

能做出這樣風格的拍攝值得讚許啊

 

最後附上歌詞:

 

『化身中世紀鬼魂 我唱著歌 呼喚世界跟著我 一起向下沉淪

 超越善良與惡 黑暗的勇氣 釋放絕對的真理 一個人執行

 

 白色手套 綑著我的身份

 還有沾滿灰塵的斗篷 審判我的罪與罰

 沒有指紋 沒有蛛絲馬跡

 留下一個神話和奇蹟 我活在你們心裡

 

 兇手的步履沒有痕跡 伸張他的正義 讓世人留在夢境

 兇手的眼睛只有冷靜 忘記純真回憶 一個人墮入地獄』

 

話說大家也不要太喪氣

剛剛發囉一下她的臉書 似乎2015年會有復出計畫

如果對她有興趣 可以去關注一下她的動向囉

 

 

 

-------------------------

◎6of 6◎ ELEPHANT DEE(徐熙娣)

 

ELEPHANT DEE  

去年徐熙娣交出了一片令我驚喜的作品

誠如在言言<重生>那一篇所講的

沒有新人那種銷售壓力下

就可以嘗試做出特別的音樂

原本想說為什麼要以Elephant Dee出片

(畢竟誰不知道那是徐熙娣)

不過從很有慵懶氣味的藍調主打<BLUE>

到這首滿失控的<心臟噴血>

可以看出她想要做出與ASOS時期區別

畢竟這是屬於她的個人作品

 

除了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樂評

加上youtube看了之前情人節時小S徐熙娣& 姐妹們的音樂聚會 [elephant Dee & her 90`s friends]片段
都覺得她對這張專輯真的滿認真的

雖然我不是音樂人聽不出個高下

至少這兩首歌都深得我心

而且下次再等到她又想做音樂真的要碰運氣

(畢竟她也說自己不是唱將)

雖然沒有像口水歌般的耐聽

但令人印象深刻

 

話說近期要發如此實驗性的專輯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以及必須實話實說的人氣基本盤

原本是想以這是我最近聽到最具詭譎風的歌曲做結尾

但是就在我之前做完預告圖片後跳出了程咬金成為近期最愛 至於程咬金是誰明天再說囉

 

獻上歌詞:

 

『我說呢 怎麼感覺痛痛的 呼吸有點卡住了

 低頭一看原來心臟噴血了 難怪眼淚直流身體哆嗦

 以為呢 日子久了事情過了 什麼都能忘了

 低頭一看還是心臟流血了 難怪飯也沒吃人也瘦了

 

 本來呢 自我感覺挺好的 能說能笑就行了

 低頭一看媽的心臟噴血了 難怪走著走著人就攤了

 這血怎麼止呢 這病哪兒來的 

 都忘了 都不敢想了 這血 我看是噴定了』

 

 

 

-------------------------

◎BOUNS◎ 阿密特張惠妹

 

阿密特  

昨天提到的程咬金就是它了!!

 

差不多就在專題內容打到上禮拜

阿密特就釋出了第一波主打<怪胎秀>

完全是遺珠之憾啊(扼腕)

但是鑒於之前預告的單曲沒有提到

所以就擠不進專題內了sorry

 

歌詞:

 

『絕無僅有 不要錯過 百年難得的人 哪裡來的新變種 得好好研究

 彩色瞳孔 尖銳唇峰 演化淘汰耳朵 簡直全新的物種 在驚艷四座

 

 馬戲班在騷動 整個一票難求 活脫怪胎荒誕秀啊

 夠驚悚 才能譁眾取寵 只為今晚而生活

 

 掌聲歡迎 對號入座 場內禁止沈默

 台下觀眾更帶種 在期待什麼

 別吊他們胃口 讓大家都拍手

 場面要歡聲雷動 氣氛最高峰

 

 (掌聲歡迎 對號入座 活脫怪胎 荒誕秀啊)

 

 馬戲班在騷動 (給我怪胎荒誕秀)

 整個一票難求 (一點病態算什麼)

 活脫怪胎荒誕秀啊 (寧願安靜當觀眾)

 夠驚悚 才能譁眾取寵 (怪胎就讓別人做)

 只為今晚而生活』

 

成為近期最愛的詭譎風單曲~

 

 

 

-------------------------

 

第四期專題六連環-無獨有偶 在粉絲專頁開始連載囉

更多內容 請加入[FM.milk - 好歌聽光光]Facebook粉絲專頁跟我一起聽音樂

https://www.facebook.com/FMmilkradio?ref=aymt_homepage_panel

 

 

arrow
arrow

    milk00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