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題六連環]是我的粉絲專頁(側欄可直接連結)固定主題

以六個為一主題分天刊登,當六篇都PO完後,會統一整理至部落格這裡,供大家方便查閱

如有內容缺失,也歡迎讀者在下方不吝指教!

第一期我就介紹一些超級偶像出身的歌手給大家

------------------------

◎1of 6◎ 艾怡良

艾怡良  


今天起會介紹幾位超級偶像出身的歌手 希望大家喜歡

沒有什麼機會持續關注選秀節目

開始聽艾怡良已經是去年發行《大人情歌》專輯後

比起兩年前《如果你愛我》

這張專輯風格非常多元

整體記憶點也加深許多

 

仔細聽艾怡良的歌聲

她的Key很有Adele的味道

如同喜歡蕭亞軒一樣

在一片細膩高音的女歌手大海中

這類唱腔的歌手更能讓我注意到

選秀節目中的第一名 歌唱實力當之無愧

第一片專輯即獲得電台DJ最推薦新人歌手之一

 

造型部分

在這張專輯有了鮮明的定位

<壞>.<上流玩法>中都展現了健康的小麥色

特殊誇張的眼影也讓人為之一亮

有向國外搖滾女歌手看齊的味道

間接帶出艾怡良歌曲有個性的感覺!

 

最後我們談談這首歌

要掌握起伏不大的歌 需要具備感情豐富具穿透力的歌喉

不斷讓與自己低聲對話

探討那些愛情的無法解釋

最後她懂了 對於愛 其實就是做自己

 

「我是獨一無二的 你懂不懂

 我的愛是什麼 你得自己感受」

 

非常舒服的一首歌  分享給大家


 ‪

 

-------------------------

 

◎2of 6◎ 符瓊音

符瓊音  


不過如果要比誰更像愛黛兒

在超偶裡我更喜歡符瓊音

這是她在超級偶像詮釋< Listen>的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OjGtv7Iny8

到底為什麼只有第二名啊

(不過也好啦 你看看星光跟超偶第二屆的第一名現在都怎麼了XD)

 

其實她已經發了三張專輯跟一張EP了

不過一直紅不起來很可惜

只能在綜藝節目上看到她的身影及聽見好歌喉

很喜歡去年的超級歌喉讚看到她

除了更成熟的唱功 造型也更漂亮更有自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wnyxZe6BXA

粉紅坦克封號真的不是蓋的

 

這首歌則是另外收錄在當時超偶《我有我的驚嘆號》

雖然沒有辦法從這首歌體會到她的肺活量

但我也覺得她詮釋得很好

這編曲怎麼會那麼適合當戲劇片頭或片尾啊好聽死了

 

希望符瓊音可以繼續唱下去!

 

 

-------------------------

◎3of 6◎ 張芸京

 

張芸京  


老天張芸京你到底去哪裡了

我必須說藝人簽唱片公司真的是一門學問

2009年簽進金牌大風真的是惡夢的開始

那時剛好是唱片公司捧羅志祥跟蕭亞軒的時候

一捧還是3年多

但他們風光發輯 結果其他歌手分不到宣傳製作費

(問我怎麼會那麼氣憤  

因為我認為王心凌歌唱重要的三年時光就是浪費在那鬼公司!!!)

 

當時也同時注意的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張芸京

夾著超級偶像第一屆冠軍頭銜於09年發行《破天荒》專輯

中性的聲線不論是話題或是音域性其實都有很多發展

可是《破天荒》《相反的我》《小女孩》一直沒有很驚人的曲出現

以及可能得罪造型師二三張專輯超詭異

再加上要不是我常聽廣播 到底大家要怎麼發現她發片了

這首<我沒有瘋>應該是我一直很期待她能多唱的歌吧

很有個性跟力量

 

最近看到她就是在完全娛樂的Showbiz Li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GiffRqPpzc

哀 為什麼要唱片圈要埋沒好聲音呢

我們一起祈禱她在好的東家然後重來一遍吧

 

 

-------------------------

◎4of 6◎ 黃文星

 

黃文星  

跟張芸京同屆的第二名則是黃文星

很難講他這條星路走的穩不穩

因為我原本以為他會被打造成偶像歌手(甚至唱跳歌手)

殊不知第一張作品《天地》卻是台語專輯

不過《天地》專輯也榮獲第22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感覺他順利找到自己定位

 

不過最近聽到他的二號作品反而是國語專輯

(到底誰叫你染金髮)

改變幅度實在有點大

希望他自己喜歡他的每個選擇囉!!

 

 

-------------------------

◎5of 6◎ 江明娟

 

江明娟  

雖然我對江明娟真的很不熟

(可能是當時定位不鮮明記憶點不高吧)

這一片專輯我也不怎麼有印象

(話說這片是半翻唱半新歌

如果你對<如果沒有你><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有興趣

可以去聽聽看)

 

倒是這首歌我朋友當時立刻推薦我

(我一直都以為是"還"是你)

有點芭樂但也太好聽了!!

 

「有時候一個人吹著風 記憶會湧出很多很多

想起你的笑 它已經模糊了

那牽著手的約定過的 都像是玩笑

沒有人會做到 也沒有什麼不好」

 

 

-------------------------

◎6of 6◎ 朱俐靜

 

朱俐靜  

跟第一篇提到的艾怡良(天啊多久前的文章)

都是超偶到近期都還發展不錯的

稍微分析一下 覺得原因應該如下

1.歌曲放在偶像劇效果有差(請遙看丁噹怎麼紅的),校園演唱會時比較有共鳴

2.選對唱片公司!!(艾怡良簽進SONY,而朱俐靜現在算是老鷹音樂一線女將,兩家都算是目前線上大唱片公司)

 

夾著第五屆超偶冠軍發行第一片專輯《存在的力量》

話說我自己覺得還滿屌的

10首歌有6首被當作偶像劇歌曲欸不是新人而已嗎

<存在的力量><一千萬次的淚水>都很耐聽

雖然那時我是沒有被驚艷到啦

因為會唱的人真的太多了XD

 

第二片專輯也是繼續朝著「最強悍流行新女聲」選歌

不管是<下一次擁抱>或這首態度都滿硬的

再加上歌唱比賽出來

一定要在後面飆一下高音啊

無論如何

兩張下來我也記清楚她的面容了(也太像lulu)

期待她的發展! 

 

 -------------------------

更多內容 請加入[FM.milk - 好歌聽光光]跟我一起聽音樂

https://www.facebook.com/FMmilkradio?ref=aymt_homepage_panel

 

 

arrow
arrow

    milk00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