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  

 

------------------------

◎1of 6◎       SWEETY(曾之喬+劉品言)

 

SWEETY  

前些日子看到劉品言發片記者會片段

當曾之喬以神秘嘉賓出現時

讓我覺得好感人以及好懷念

即刻萌生做這個專題的念頭

 

Sweety於2002年出道(當時才14歲欸你那時在幹嘛)

成為目前台灣最年輕的女子團體

不過我好像是到05-06才注意到她們

當時好像是台灣偶像劇正夯的時候吧

那時也蠻會固定禮拜天晚上看電視

連著《格鬥天王》.《綠光森林》.《愛情魔髮師》幾部下來

也不難記住她們啦其實

 

因為第三片專輯嘗試用舞曲<花言巧語>主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LjIo6mbYsI

當時只要是有唱跳歌手風格我就滿關注的

好像還有去過《花言喬語》簽唱會的樣子

(這是我目前覺得華語唱片最貼切有創意的專輯名字)

但我怎麼沒看到我有買專輯的印象

反正呢

Sweety就在三片專輯後因為一些因素暫時解散了

讓我覺得好可惜

 

不過現在應該算各自發展還不錯

喬喬以一年一至兩部的產量持續拍偶像劇

言言雖然因為一些負面新聞遠走法國

但我看前幾年她回國後 接了幾部滿叫好的作品

看起來也是努力回歸好的形象

不知道她們還會不會再以Sweety的組合出現

我是樂見其成啦 滿喜歡她倆的

 

最後幫忙打個廣告:

喜歡言言的朋友應該也注意到她發片了

她在五月八號會舉辦

【Legacy mini @ amba】劉品言 謝謝你們好友音樂會喔!

http://www.indievox.com/legacymini/event-post/16429

 

有幾首歌掙扎著

最後選了這首歌

希望大家會喜歡

 

 

 

-------------------------

◎2of 6◎     無印良品(光良+品冠)

 

無印良品  

當時專題在篩選名單時

女子雙人團體選擇滿多的

男子雙人團體部分雖然也不是沒有

但找不太到具代表性的(超多一片團體啊)

不過以無印良品做男生代表開場大家應該沒什麼抗議吧

 

無印良品出道於1995年

以<掌心>一首金曲從馬來西亞紅到台灣

發行了四張創作專輯

也多次入圍金曲獎最佳組合

解散於2000年

(好像還有舉辦單飛記者會

以及舉辦<珍重 無印良品再見演唱會>

這倒是我看過最認真的團體單飛收尾)

 

不過呢 其實我喜歡光良跟品冠也不是因為無印良品啊

他們各自的歌曲都很棒

像光良的<第一次><童話><約定>...

品冠的<疼你的責任><最想念的季節><我以為>...

都曾在我的學生時代留下痕跡

反而現在回去聽無印良品

我自己是覺得沒有那麼適合合唱欸

可能各自的聲音得很有辨識度吧

單飛真的發展得更好

 

話說

滾石前些日子把很多舊MV都重製了

喜歡滾石歌手的朋友都可以去找找那些好久不見的音樂錄影帶

(你可以維基一下 還蠻多歌手的)

如果你閒得發慌也可以把這部MV看完

由於專題需要 所以看完了

完全是個鬼片風格XD

也是滿難理解20年前的導演腦袋的想法

 

 

 

-------------------------

◎3of 6◎ 蜜雪薇琪

 

蜜雪薇琪  

認真的歌手能只靠音樂搏出天嗎?

今天要介紹可惜應該已不再露面的好歌聲

 

蜜雪薇琪是一組雙人女子團體

出道於2004年

真正開始聽她們的歌是在07年發行了《Princess》時

有很多好歌在其中

(除了這首<一千零一夜>外 同步推薦<愛能不能不變>)

雖然我不是很懂音樂不知道和聲編曲寫怎樣

但每次聽到她們有點半氣音的嗓音在合唱時都覺得很酥麻

 

其實蜜雪薇琪的實力是受到肯定的

有入圍第18屆金曲獎的「最佳演唱組合獎」

不過當年清新風好像不是很吃香

(07年那附近是什麼路線的歌手能出線啊?)

 

後來好像有一段時間去參加快樂星期天

(就是那個藝人要在門後唱歌唱到評審同意你開門才知道你哪位的節目)

然後聽到包小松(還是小柏?whatever反正都是她們的製作人)老師

在說他們覺得蜜雪薇琪的歌聲和和聲都很棒 

做她們專輯很有成就感

也沒什麼醜聞 

可是不知道唱片怎麼就是賣不好

當時他們四個人在節目上落淚 搞得電視機前的我也很傷心

我也想知道為什麼啊!!!(右手被拍左手心)

 

後來即使《想見你Aitai 新曲+精選》還是沒辦法力挽狂瀾

讓蜜雪薇琪這個團體生涯也畫上了句點

現在我們也只能在聽這些經典歌回味囉~

 

小軼聞:在以蜜雪薇琪身分出道前

她倆是跟蕭亞軒三人共組過《Phenomena》這個團體

(亞軒男聲欸 是要抗衡SHE嗎)

不過後來簽進唱片公司後因公司考量還是另外獨立發片了

 

 

 

-------------------------

◎4of 6◎ COLOR(小剛+可樂)

 

COLOR  

當時有點猶豫要不要放COLOR

因為我沒有研究過他們還要來長篇大作有點心虛

可是因為他們的歌竟在高中及大學生涯各占一席之地

實在不得不讓他們登場

一首歌是大學宿營的<勇敢飛象>

至於另一首

就等到那特別的日子再分享吧:)

 

COLOR是由「小剛」王維皓、「可樂」陳彥瑋組成的創作團體

除了有跟師兄阿沁一起寫過歌

還有去超級偶像踢館成功

而且還有主持過行腳節目?!(好吧我真的不知道)

如果要說他們最廣為人知的

應該是為了痞子英雄電影寫的<無賴正義>

還有跟趙又廷合唱

都做到這樣了我還記不得你們的面容

只能像你們道歉了

 

目前兩人好像不在螢光幕前了

滿常看到可樂出現在一些線上歌手的作曲人名單上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寫陳啟樂的名字就是了

(例如:王心凌<愛不愛><說不出的味道>.楊丞琳<勇敢很好>.郭靜<我們都能幸福著>...等等

應該都算大器的歌吧)

而小剛而是結婚去啦

暫時就不會再看到他們同台了

 

最後

讓我們用這首活潑的歌享受Friday Night吧!

 

 

 

-------------------------

◎5of 6◎ TWINS(阿嬌+阿SA)

 

TWINS  

後來想想

2001年出道的Twins也算是資深的雙人團體 

她們大約是在2005年來台灣發行首張國語專輯《見習愛神》

值得一提的

這片專輯可是我第一片購買的實體專輯

(不但不是在唱片行而是小七而且也不是先聽過歌才買 這真是太詭異了)

但整張聽完也很滿意

裡面的歌有幾首是過去他們很紅的粵語歌翻唱

例如<下一站天后>vs<莫斯科沒有眼淚>

<明愛暗戀補習社>vs<見習愛神>

不過啊另外像<只要我長大><無敵超人><星光遊樂園>...等都很多歌非常推薦

算是一片中意歌曲很多的專輯

如果之後有空再用[不專業樂評]的單元來詳細介紹吧!

 

06~08年應該算是Twins最豐收的時候

經歷紅勘演唱會.世界巡迴演唱會.第二張國語專輯即破百萬張.入圍金曲.獲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邀請於館內設立蠟像等等

但年底因為你知我知全天下皆知的超大醜聞的關係

也讓如日中天的她們演藝瞬間陷入低潮

(當時原本要發第三張國語專輯<桐話妍語>

但應該也因為這個原因就沒有規劃來台宣傳了

裡面也是有很多好歌啊嗚嗚

大家去聽<飄零燕>)

 

雖然2010年有聽到她們宣布複合

在香港也透過許多粵語專輯.復出演唱會.電影作品已經漸漸回到原本的人氣

不過感覺目前沒有要在以國語專輯與台灣朋友見面
真是太可惜了啦!!!!

 

 

 

-------------------------

◎6of 6◎ 元衛覺醒(是元介+衛斯理)

 

元衛覺醒  

很好 寫稿的今天的確熱個半死
非常適合以這首歌作為這個專題的結束

 

元衛覺醒出道於2004年

而第二張專輯《幸福下載》

也入圍第17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

而這首民謠風的<夏天的風>當時根本就是神曲一枚

輕快的曲調實在非常洗腦

(當時元衛覺醒跟南拳媽媽

根本就是國中校外教學還是畢業旅行的必備歌單啊)

 

但遺憾的是(金曲魔咒嗎!?)

第三張《下流社會》出的時候

才聽到他們說自從第二張發完後

卻接不到什麼演藝工作

(好吧我那時候沒有那麼關注他們

所以不知道是他們哪裡出問題

如果你有去看第三張的歌單或是宣傳照

其實都還滿諷刺社會現象的)

由於發完《下流社會》迴響仍然無法挽回頹勢

也剛好碰上兵役問題

就只好忍痛掰掰了

目前兩人的狀態呢

衛斯理轉居幕後 繼續發揮他的創作長才

幫很多線上歌手寫過歌

像蔡依林<天空>。王心凌<愛太空>。安心亞<我可以很勇敢>都是

而是元介則唱而優則演了

近幾年在三立的偶像劇都會看到他的身影

 

這樣一看元衛覺醒也才出道三年欸未免太短了

一個會唱一個會寫歌也沒有長很歪

這樣沒辦法紅我還真的是不知道如何才能立足呢

 

Btw 這首歌前奏一下未免泣涕零如雨 怎麼那麼懷念啊

 

 

 

-------------------------

 

第五期專題六連環-鳥兒大進擊 在粉絲專頁開始連載囉

更多內容 請加入[FM.milk - 好歌聽光光]Facebook粉絲專頁跟我一起聽音樂

https://www.facebook.com/FMmilkradio?ref=aymt_homepage_panel

 

arrow
arrow

    milk007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